牛奶面包天下第一ジ

迟来的蓝大生辰贺文

#私设颇多,注意避雷
#occ
#来迟了啊
以下正文
———————————————————————
蓝曦臣生辰贺文

近几日,我们的仙督大人变得有些奇怪,首先发现的便是平日里经常与金光瑶混在一起的薛洋。至于为什么…
  某日,薛客卿又因为某家的汤圆不甜,人家的摊子掀了。平日,若是薛洋掀了别人的摊位金光瑶定会笑着将钱赔给人,然后好生安抚,消了了那人的气的。而现在,金光摇却是盯着一处出神,对周围事物仿佛没看见似得。直到薛洋与摊主懒得争辩时,阴森森的说了一句“你再吵我就将你的舌头割了泡茶。”成功的将摊主吓得噤了声,此刻金光瑶终于回神,看了一眼周围散乱的座椅,瞬间明白发生了什么,连忙起身从怀中拿出钱袋递给那人,好生安抚着,算是把此事了结了。
  薛洋不经觉得金光瑶有些奇怪了,从袋中拿了他的糖丢进嘴里,看着金光瑶道“小矮子,你今天是怎么了?”“嗯…?好,成美说的极是。”这下是真的有些怪了,薛洋拉着人进了一旁的巷子,小声道“你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是谁又骂你了?”被薛洋一扯,总算是回了神听见薛洋在说什么。摇头答道“没有”。还没有?都对我叫你小矮子无动于衷了,薛洋开口刚想说什么,金光瑶却道“成美,你说若是我送给一个对你特别重要的人,一件东西,你觉得该送什么?”“嘁,就是为这事啊?这点破事就让你魂不守舍了。不过该送什么嘛?走,我带你去看。”“嗯”。神秘秘地带着人到了一家糕点铺门口,对着店主喊道“喂!把你们店里的那个什么蛋糕拿出来!”“好嘞”(东瀛话)“东瀛人?”拉了拉薛洋的衣袖,眼神带着疑问。“嗯,这种东西可是只有东瀛才有的啊。”对着金光瑶笑着,露出了一双虎牙。
  谈话间,店主将蛋糕拿给了薛洋。金光瑶见那东西不过有六寸,周围涂上了一圈奶白色的东西,上面还有些糖果做装饰,看起来甜腻非常。金光瑶只想扶额,就不该问这个爱糖如命的人。转头间人满眼写着想要的目光,无奈将银子递给店主,叫店主包好递给薛洋。“觉得他不会喜欢这个的,所以给你吧。”“哎呀,小矮子,你真懂我。”
  计划一,询问成美失败。
  虽然问了薛洋也没用,但是还有悯善啊,于是乎,急忙传信给苏涉,约了今晚卯时相见,苏涉以为金光瑶有什么大事相商,急忙结束了手头的事务,趁夜来了兰陵,“宗主,可是有什么事需要悯善?”,结果金光瑶问的却是:“你觉得别人生辰的时候应该送些什么”“宗…宗主?你确定只有此事?”“确定”苏涉险些站不住了,脚底踉跄了一下,堪堪稳住身形。金光瑶上前扶住人“悯善,怎么了?”苏涉望着人略有无辜的眼神,欲哭无泪,调整好了心态,想了想最近是哪家公子的生辰—蓝曦臣,是了,也只有他能让金光瑶如此上心了,思索片刻,答到:“宗主是要送给蓝宗主?”被人说中了心事,耳尖微红“是,,,悯善可有什么建议?”“蓝宗主名列三尊,天性温雅,悯善以为玉为最配。”“嗯,也只有二哥能担的起温润如玉这称词的。”
  计划二,询问悯善  可行
  其实他本来就想好送二哥什么了,不过这件物品,只得在私下送,众人皆知他与二哥关系要好,总得在宴上送些别的打个幌子,可,,,那件东西,也不知二哥愿不愿意接受....
  于是,仙督大人又开始纠结了。
  金凌来找金光瑶时边看见他小叔叔一手撑着头 ,手拿着一条淡蓝色的腰带发呆,轻咳一声:“小叔叔?”“啊?!原来是阿凌来了啊。”金凌便看见遇事从不慌张依旧能谈笑风生的小叔手忙脚乱的将那腰带收了起来,对他展现了一个得体的笑。
  ……
看来,薛洋与那些门生说他小叔奇怪是真的了。
  半月后泽芜君的生辰宴如期而至,金光瑶也在晌午时带着金凌到了姑苏,此刻,平时里 寂静不已的云深不知处现已热闹万分。
  “小叔,这蓝家的家规怎么这么多!”第一次来到云深不知处的金凌看着刻在规训石壁上的家规惊讶不已。“噗嗤,阿凌若是以后求学时到了蓝家怕是不习惯了。”眼含笑意的看着金凌,颇有些幸灾乐祸的意味。“哼,我才不要在姑苏求学!”“哪由得你?倒是让蓝先生磨去些你的那脾气才好!”一名紫衣青年信步而来,箭袖轻袍,手压在佩剑的剑柄上腰间悬着一枚银铃走路时却听不到铃响,这青年细眉杏目相貌是一种锐利的俊美因光沉炽隐隐带一股攻击之意,看人犹如两道冷电,走在金凌与金光瑶十步之外,驻足静立神色如弦上利箭蓄势待发连体态都透着一股傲慢自负。“江宗主”金光瑶向人行了一礼,金凌高兴的唤道“舅舅!”来人便是江澄了。拱手还了人一礼,道“你们来的倒是早。”“哪里,不过是兰陵与姑苏离得稍近些罢了。”“阿凌近日可有认真练剑?”“舅舅!你这话是什么意思?”要说他这小侄子哪都好,偏偏不知这脾气是随了他爹还是他舅舅。眼看这两人又要吵起来,连忙出来打圆场“诶?江宗主不要和孩子置气,阿凌最近都在很用功的,几次夜猎都进了三甲。”“哼!”“哼!”两人各偏过头,“还算他没丢人!”金凌却是个不服输的主张嘴就与江澄争辩起来,金光瑶头疼不已,乘着两人没注意到自己,连忙溜了。
  “二哥怎么还未到…”“三哥!”抬头看见了聂怀桑,换了一副温笑与他寒暄着“怀桑也到了啊?近日可好?”“唉,别提了,三哥你向来是知道我是什么样的,要不是大哥…”语气低落下来,金光瑶眸色暗了暗,轻拍人肩膀“我相信怀桑能做好的,大哥既已去就不必太沉迷于过去,你有什么困难只管找我与二哥便是。”“谢谢三哥!果然还是三哥最好了!”“嗯”弯眸笑着看人。
  金光瑶与宾客互相寒暄着。眼瞅已至黄昏,却迟迟不见泽芜君的身影,众人不免有些焦急,辛亏蓝启仁在安抚人的情绪,不然,恐怕要出乱子了。
  金光瑶微蹙眉,二哥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 ?刚欲前去寻人,蓝曦臣便来了,“对不起了诸位,在下有些急务处理,来迟了片刻,没有搅了诸位的性质吧。”“没有没有” “那便好,既然如此,那就开宴吧。”
  要说这蓝家的宴会到真是无聊的紧,看则是庆贺蓝曦臣的生辰,实则笼络关系是真。觥筹交错间,金光瑶走至蓝曦臣身旁,低声道“二哥,可是出了什么事?”“阿瑶当真了解我,是忘机问灵时出了些许差错,方才我在为忘机疗伤。”“那是自然啊,不过二哥无事便好。”知晓了原因金光瑶终于放心了,温笑着与蓝曦臣说了几句,便回了自己的席位坐好。
  席间皆是一片祝词,主位之下的第三次座,金光瑶有些痴迷的看着主位上如皎月生辉的人,受着四面八方的祝语,如同是天上的嫡仙一般,直撞进自己的心里,让他心动不已,然而总有些不合群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那金光瑶成了宗主又如何?哼,不过是个娼妓之子,哪配与泽芜君同位…”手指紧握成拳,隐在宽袖之下,脸上的血色褪去,不停的喝着杯盏中的酒,心中泛起无法言喻的酸楚。自己努力爬到这等高位一部分原因不就是为了能与二哥平起平坐,让别人忘了自己低贱的身份么?可,为什么…为什么还是不行!时而痛楚时而狠戾的目光与异常,自然逃不过一直注视着他的蓝曦臣,欲起身问人缘由,却被一人拦住了去路。“蓝宗主生辰之日,怎么能不喝些酒助兴呢?”“不了,在下不胜酒力。”“蓝宗主,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一杯酒而已,不妨事的。”“还是说,你不愿给我们面子?”这就有些严重了,虽说姑苏蓝氏是四大家族之一,却也是不好得罪人的。蓝曦臣微微皱眉,伸手欲拿过酒杯喝了,却被人半道截住。那人穿着一袭金星雪浪袍,风度翩翩的接过酒喝了。眉间一点朱砂衬的人的笑容欲发可亲,“龚宗主,二哥确实喝不了酒,我为二哥的义弟,代他也是一样的。”不知怎么的,落到蓝曦臣耳中便是“我为二哥的妻子,代他喝也是一样的”这种了。
  那位龚宗主气的拂袖而去,徒留二人在原地相对着。气氛…好像有些不对?二哥你那红了的耳尖是怎么回事!
  “阿瑶,你怎知我不能饮酒?”自己好像从未告诉过他这件事。“二哥即是不愿饮那阿瑶自然要代二哥了。”蓝曦臣只一眼便知道金光瑶在撒谎了,不过也没戳穿了他。
  看着言笑晏晏的两人,金凌表示刚才一直在偷偷看着泽芜君的那人一定不是自己的小叔叔。他小叔叔才没有那么花痴!
  “金宗主与泽芜君关系还真是好啊。”“自然了,那可是结义兄弟。”
    自替蓝曦臣挡了那杯酒以后,本想着灌醉泽芜君的仙门名士皆将“炮火”对准了敛芳尊,一杯接一杯的喝着,饶是酒量再好也受不住了。察觉到身旁之人的不适,蓝曦臣将自己的肩膀借人靠着“对不起,阿瑶。若是实在难受便先回去歇下吧。”轻靠在人的肩膀上,被酒气醺的有些醉了,昏昏沉沉间,道“不行…我走了他们会接着灌你的,你那酒量,一杯都撑不过去的…”“阿瑶怎么知道?!”有些惊惧,“嗯,还不是你以前喝醉过,不过二哥喝醉了倒是好奇怪,一会扯抹额要送我,一会又要把我绑起来。”这下蓝曦臣懵了,送抹额?还要绑阿瑶?这…这自己的心思岂不是全被他发现了?可是阿瑶也没有表现出什么啊…愣神之际,金光瑶竟是偷偷拽着他从后门溜了出来。无奈的对人宠溺一笑“阿瑶这是要做什么啊?”“嗯…我要把礼物送给二哥。”“那为什么要到如此偏僻的地方来?”蓝曦臣看了一眼周围,皆是一片草木,原来不知不觉间已经走了那么远了。“因为这件东西不能让别人看见了!”“这么神秘啊?”只见金光瑶从怀里拿出了一条淡蓝色的腰带,上面绣着云纹,内侧还纹了一个极小的涣字。看着那腰带,巨大的狂喜填满了自己,有些手足无措起来。当然,若是金凌在此定能认出这个便是金光瑶上次慌乱藏起的腰带了。
  金光瑶瞧着蓝曦臣,见他不接,不免有些委屈,“二哥既然不喜欢,那阿瑶便不送了。这可是我亲手绣的…”遂收回怀里。蓝曦臣总算是从喜悦中回过了神,却听到金光瑶有些委屈的要收回腰带,急忙拿过,对着人弯眸一笑,如同瀚海星辰的眸子像是要把金光瑶吸进去似得,“没有,二哥特别喜欢!阿瑶,你知道送人腰带的含义是什么吗?”“自然知晓,就是把你拴住,一生一世在一起。”说罢,突然双手环住人的腰,扑进人的怀里,闷声道“那二哥愿意接受么…”他不敢抬头蓝曦臣,他怕会看见让自己失望的眼神,二哥的怀抱果然同自己想的一样,那么的令人留恋,真的好想多抱一会啊…
  意料之外,蓝曦臣并没有推开他,反而抱紧了自己。听着人胸腔传来的震动,红透了脸颊。“愿意,很早以前,我就心悦于你了。”
我,亦然。
   “阿瑶,往后的生辰你都陪我过好不好?”
    “好”
     蓝曦臣在金光瑶眉间轻轻落下一吻,伴随着一片枫叶。
     秋风萧瑟,这似乎是一种预兆了。
———————————————————————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当初说好的誓言转瞬成空。
      莫道后来。

评论(8)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