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面包天下第一ジ

不可知

#私设较多

#occ

#轻微薛晓 注意避雷

#真的很甜!略沙雕

云深不知处境外,两人相对而立。微风拂过,吹起了二人的衣袖,平添了些谪仙的意味。“忘机,此去金麟台三月有余,家中繁琐事务便交与你打理…如此兄长即可安心前去了。”“忘机…”话音未落,只见蓝曦臣召了朔月御剑离开了。蓝忘机抬头琥珀色的眼眸平静地望着自家兄长离去的方向继续方才没有答完的话“忘机知晓…”所幸他素来清冷,这一幕落在旁人眼中也并无不妥,只是若蓝曦臣未走的话,定会知晓蓝忘机的意思:兄长,离清谈会开始尚有一月,为何走的如此匆忙…

至于蓝忘机的疑问蓝曦臣也不会知晓了。要问为何蓝宗主如此着急?自是因为金麟台上的那一人罢了。

临近傍晚,在赶了几天的路程后,蓝曦臣到达了兰陵金氏的地界。想着明日便可以见到金光瑶,嘴角不自觉的向上扬起兀自笑了。也多亏得这世家第一的容颜,才会让傻笑的表情也如沐春风。蓝宗主的“傻笑”并没有持续多久,毕竟姑苏蓝氏一向是无比雅正的。想着去见阿瑶自然不能空手前去,便在附近的小镇落了下,收了朔月,逛起街来。金麟台一贯是最富硕的地带,周边小镇受了影响即便是傍晚也热闹的紧。虽说奇珍异货没有,但是各类小玩意还是不少的。诚然这些小东西也不好送给金光瑶。逛了半晌颇觉无趣时,在街角发现了一家不起眼的小店,从外面也看不出里面是做什么生意的,心下觉得有趣便进店来看了看。店家看有人来了急忙上前招呼。“公子想在本店购买什么?”蓝曦臣看着琳琅满目的货架竟认不出所卖何物,心底好奇心愈盛,指了面前的一枚玉珠子问到:“店家,这是何物?到也不像普通珠子,也探测不到灵力波动,上面还有些许花纹。”店家向蓝曦臣狭促的笑了笑道“公子,这可是好东西,你将灵力注入此内,珠子的温度可随心意调节也可以调节震动幅度。怎么样?是个好东西吧?”此时的蓝曦臣还没有听出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暗自思考了片刻问道“这玉珠未免太小了些,有大点的吗?调节温度固然好,可这震动是为何?”店家顿时傻了眼,看着这位客人一脸认真的样子,感情这还是个不懂情事的小公子!当即只好耐心的解说了用法:“这不是什么暖人的灵物,不过是床笫之间的花样而已,大些的倒是有,可是…您夫人能受的住吗?”听及此,总算是明白了这倒是是个什么。蓝曦臣当即红了脸,到了声“不用了,告辞!”逃也似的出了店。

总算是远离了那,蓝曦臣想着自己居然还认真的看起了那货架上的物品,羞愤了半天才重新整理好了心情寻觅着适合送与阿瑶的物什。又是许久,落霞渐渐失色,却仍旧没有寻到什么好东西,只好准备回了客栈在做打算。忽闻前路有吵闹声,许多人围在一起也看不出发生了什么。既然这么多人还在围观说明不是什么大事,不定是什么小吵小闹的。虽说蓝曦臣相较于蓝忘机性子温和许多,但两人习性也大多相同,蓝曦臣也不喜与旁人触碰,不过是身在宗主之位不能随心而为罢了。见没有什么大事,况且这是金家的地界也不好多管,一会自然会有金家人赶来,便打算绕路而去。刚转身欲走,金家的巡队便到了“吁—,各位请让一让!莫要伤着你们了!”这声音!蓝曦臣回头发现赫然是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儿,心中喜悦万分打算上前叫住他。无奈金光瑶是骑马前来冲进了里面去很快金家的队伍便跟了上去,实在没有办法接近分毫。

“成美,你且住手。”成美…?好像是阿瑶身边的那位客卿。接近不了只好走进人群中查看情况。只见那位薛客卿一手提着一人的领子一手拿着匕首正要割了他舌头,“成美,住手!不要伤及无辜。”金光瑶还是那常挂在脸上的笑,呼吸很是急促,脸颊泛着微红。一看便知他是匆忙赶来的。“哼,谁让他做的汤圆不甜,老子掀了他的摊,割了他舌头也是他活该!”松了手将人扔在一边,拍了拍并不存在的灰。被扔了的人感激朝了金光瑶道谢“多谢金公子多谢金公子救命之恩!”“不必谢我,是成美胡闹了,我回去定严家管教。这是赔偿你拿了去罢。”“金公子真是大好人啊!”“还不快滚?留在这里找死啊?”“不不不!小的这就滚!”那店老板急忙离开了现场一刻也不敢多留。“呵,小矮子你可真假,还不快跟上来了。”收了匕首放在腰侧,拿起一旁的降灾,转身进了一旁的小巷,招了招手示意金光瑶跟上来。本以为金光瑶不会理会这侮辱性的动作,谁知金光瑶真的跟过去了,转眼便没了踪影。蓝曦臣说不上心里什么滋味,落寞的望着两人离开的方向。周围的群众看着正主走了松了口气,议论纷纷道“这个小流氓天天拿人东西从不给钱!一言不合就掀摊子打人!也不知金公子究竟为何这么护着他,也不知是哪一点让金公子高看一眼!”“就是就是,幸好金公子每次都会赔偿,不然真不知道这日子怎么过下去咯!”事情已经解决,围观的人已经散了不少,只剩下三三两两的人在讨论。蓝曦臣听的心里愈发不是滋味:阿瑶对这客卿不会太好了些?不会的,这只是阿瑶为了辅佐金光善的权宜之计。定了心神却蓦然听见一旁的几个姑娘低声议论“要我说啊这金公子和薛公子关系未免太好了些,肯定有事,不然金公子为何这么护着他?”“嘘,你可别乱说,要是让那小流氓听见了有你好受的。”“怕什么?那金公子肯定会赶来救我的!”“你可别是睡着了吧!”“都安静点,要我说若是金公子要真的是断袖那也必定会是和泽芜君!”……

泽芜君…蓝曦臣恍然回过神来,多种心情混合在一起纠结不已,五味杂陈,心烦意乱的回到了客栈的卧房,直接拿起了桌上的茶盏就一饮而尽。“客官,你进错房间了,那是…酒。”店小二方才见了这位公子有些心不在焉的便跟过来看了看,刚想提醒他进错了那桌上的是酒,就看见他倒在桌上不省人事了……

楼下,金光瑶与薛洋进了客栈,道:“成美,天色已晚我们在此歇下,明日在回金麟台。”薛洋坐在桌上一脚踏着凳子,拿了金光瑶手中的点心放进嘴里,挑眉看他“随你,不过你也不怕那便宜爹起疑。”“我自然有我的道理,安心吃你的东西吧。”“嘁,小矮子。”“成美你在说一遍?”薛洋踢开凳子站起身,准备以实际行动告诉他,自己比他高了十厘米。此时楼上传来一阵吵闹声,店小二慌张的从楼上跑下来,看见了金光瑶便急忙上前去“金…金公子,您订的客房被人误闯了,本没什么大事,那位公子白衣翩翩、气度不凡定不会为难与我,只是…”“只是如何?他表里不一?不肯相让?”金光瑶疑惑的看着人问道,“不是不是,他喝了桌上为您准备的酒,突然就趴在桌上醉了过去。”“呦呵,一杯倒啊?听起来倒是像蓝家的人。小矮子你不上去看看?”“薛公子,他不止睡了过去,一会又醒了!醒了像是变了一个人似得,抓着我问金麟台在哪!说是要去见什么阿瑶!真是太可怕了!我头一次见喝醉了这么奇怪的。”“哈哈哈哈哈哈,阿瑶,金麟台,可不就是你那好二哥么!还不快去找他?蓝宗主不是向来知礼明仪,端庄雅正的?怎么会这般打呼小叫的…诶?这么迫不及待去找你二哥了啊!”金光瑶听到那句阿瑶之后就愣了,顿时顾不得礼仪风范跑上了搂,正好撞见蓝曦臣拉着人询问“你看见阿瑶了吗?他笑起来很好看!不笑也好看!他比我矮!大概有这么高!”本来金光瑶还是很感动的,直到蓝曦臣伸手比划自己的身高,直接走过去将拉着蓝曦臣的手。蓝曦臣低头一看是金光瑶,兴奋道“原来阿瑶阿瑶在这里啊!二哥终于找到你了!”直接横打将人抱在怀里走回房间。金光瑶顿时红了耳根,转脸对被吓住的那位客人道了声对不起,随即拍着他胸口“二哥做什么!放我下来!众目睽睽之下二哥的雅正不要了吗?”“雅正有阿瑶重要吗?”猝不及防被人撩了下,金光瑶只好安静不语,等着回了房在让他放下自己。感受着蓝曦臣胸口的心跳声,直觉的自己的心也要跳出来了。若是平日里两人定不敢如此僭越,可是现在金光瑶可以借着醉酒的由头感受到这遥不可及,压抑至极的爱恋得到些许慰藉……房间自然是很快就到了,趁着蓝曦臣开门之际,金光瑶从他怀里挣脱出来。他着实不想离开他的怀抱可若是蓝曦臣明日记得,自己真的便要万劫不复了。至于薛洋…二哥当前,金光瑶自然将他忘在脑后了。

“阿瑶…你怎么不理我?”听着他略委屈的语气金光瑶惊了,这…这还是他二哥么?这酒的威力这么大啊!顾不上细想,答道“哪有,我在想些事情罢了。倒是二哥来了这也不告诉我一声,有失远迎了。”“我找你了,可是你在和那个客卿在一起。”“成美?二哥何时看见的…?”脸色骤然惨白,握紧袖口,绷紧神经生怕他吐出自己害怕面对的事实。“他掀了摊子!你给他赔钱!百般护着他!我去找你时你却跟着他走了!”蓝曦臣义正言辞的控诉金光瑶犯下的“罪行”,等着金光瑶给他一个交代。“这个啊…”暗自松了一口气,不由又觉得好笑原来二哥在跟着自己还被成美刺激到了,笑着解释道:“成美是父亲看重的人,父亲下达了命令让我照顾他,我也只好管了这事啊。”其实他这话里还是有许多漏洞,蓝曦臣不愿深究,只求他的解释就能让自己相信他,即便是醉了也是如此。话落,蓝曦臣果然不在闹了,安静了下来,愣了半晌突然伸手将他搂紧了自己怀里,抚着他的背脊轻声道“阿瑶你还有我,不用让自己这么辛苦的。”金光瑶心中如江间的波浪翻涌,双手隐隐发颤搂上了他的腰低声道:“好。”除了母亲,再也没有人会告诉自己受了委屈不必忍耐,你还有我。眼尾滑落一颗晶莹的泪珠无声的滴落在蓝曦臣胸口的衣襟处,无人发现。

然而感动不过一时,很快酒的后劲又上来了。“阿瑶你看!今晚的月色多么美啊!此情此景当是吹奏一曲最为适合!”说着便要拿出裂冰,左看右看都没有找到。“阿瑶!你看见我的裂冰了吗?”金光瑶无奈的看着他,指了指他的手“二哥…在你手里。你这样哪还有半分皎皎之月,泽世明珠的样子啊!”“明珠?二哥今天倒是见了一个珠子!特别奇怪!会震动还可以调节温度!上面还有奇怪的花纹!”“这…这是…那种东西吧?二哥你竟然去了那种地方?”自幼在风月场所,这种东西一听便知是个什么,没想到二哥竟然去了这种地方莫不是被人骗去的?“罢了罢了,二哥没有买那个东西,咦?我为什么没有买?”蓝曦臣又陷入了思考,不过一会便放弃思考了。重新拿起了裂冰,将洞萧抵在唇间,缓缓吹了曲《长相思》。金光瑶寻了处软席坐下,抬头望着他吹萧的模样不由得就这样入了迷。从窗间洒落的月光落在两人身上,二人相对而视,互相注视着对方温柔、宠溺的神色倾泄而出,让人看了只想感叹一句天作之合!

此时被遗忘的薛洋正蹲在窗口处把屋内的场景看了个一清二楚,“嘁,有什么好听的?小矮子你那眼神真是让老子恨的牙痒痒!见色忘友!竟然把老子一个人扔了,看我怎么治你。”正准备动手,忽然被人钳住了肩膀。眼中流露出狠戾的神色,一手抽出腰间的匕首向身后之人刺去。谁知转身见了意想不到的人。一袭白衣,手握霜华的晓星尘。鬼使神差地止住了刺向晓星尘的方向,改向旁边划了一刀,随即后仰一跳落在街道上。勾唇舔了舔小虎牙露出了邪气的笑容,道“晓道长,好久不见啊?”

《长相思》还在继续,四人又如何知晓他们是对方命中注定的劫。

评论(6)

热度(21)